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202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畲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11 17:02 来源: 记者:林明

6月11日上午,202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畲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在东弄田园综合体正式启动,一场“非遗涌动”的文旅盛宴就此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公布了景宁畲族自治县首批非遗工坊名单;发布了丽水市首批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随后,传统非遗绝活表演上刀山、畲乡功夫专场展演、畲乡非遗小吃、畲族传统体育项目等展示体验轮番上演,全面展示了我县非遗保护成果,让大家在走、听、看、吃、购的过程中,感受独具风情的非遗旅游魅力,感受畲寨的人文底蕴。“今天我家孩子体验了很多非遗项目,玩得很开心,也收获了一些非遗文化知识,很有意义,这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游玩体验。”市民叶汝文说道。

目前,我县共拥有国家级非遗4项、省级非遗21项、市级非遗43项、县级非遗10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9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6人、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41人,省级非遗传承教学基地2个,省级生产性保护基地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4个,省级非遗工坊1个。今年,东弄村被公布为首批丽水市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是“非遗+旅游”的又一创新成果。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非遗项目特点,结合景宁各个区域的特色,多方合作,推出以非遗为主题的多条旅游线路、研学路线,真正达到‘非遗+旅游’的效果,以畲乡非遗助力共同富裕。”县文物和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项莉芳表示。

副县长吴海东宣布活动开幕。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