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健康促进县|景宁在全省率先出台困难家庭婴幼儿照护专项政策

2023-09-04 17:19 来源: 通讯员:毛文茹



日前,景宁出台《关于开展困难家庭婴幼儿保育费相关资助规定的通知》,标志着我县率先在全省出台了针对困难家庭婴幼儿的托育服务专项政策,开展面向困难家庭的免费托育服务,是我县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工作的又一项创新性成果。



此项政策针对在我县普惠托育机构入托的在册低保、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婴幼儿以及0-3岁孤儿,保育费参照公办标准按月减免,预计可惠及景宁200余个困难家庭。



“我们会到民政部门和托育机构了解情况并做好政策宣传,让困难家庭的婴儿能够及时送到托育机构享受托育服务,并进行追踪随访,了解服务情况。”县妇计中心主任王佩英表示,希望通过这项免费托育服务,让更多儿童享受到普惠托育优质服务,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