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健康促进县|全市首家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投入使用

2023-09-08 16:38 来源: 记者:毛文茹 通讯员:周兆华



9月8日上午,鹤溪街道百岁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丽水市首家社区婴幼儿照护驿站。



当天,驿站开展了婴幼儿照护服务,迎来了一群不满3岁的小宝贝。现场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员与孩子们互动玩耍,为家长传授育儿知识,让家长们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遛娃”服务。

据了解,百岁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分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健康宣教、婴幼儿辅食制作、儿童玩耍等功能区块,面向婴幼儿家庭开放,提供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临时托管等服务。      



后续,我县各乡镇(街道)也将根据区域规划,精心打造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把婴幼儿照护服务“搬”到家门口,着力构建“15分钟婴幼儿照护服务圈”。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