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大均乡:“清廉村居”书记说 直面关切说出担当

2023-11-28 20:51 来源: 记者:吴诗茗

为打造群众可亲可感的廉洁文化,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入脑入心。11月28日上午,一场以“清廉村居书记说”为主题的“唐樟话廉”活动在大均乡大均村举行。各村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乡党委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5名村支部书记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工作成效、清廉氛围营造等方面,围绕2023年清廉村居建设情况、2024年清廉村居经营谋划畅谈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就清廉村居工作进行现场答疑。在浓烈的廉政文化氛围中,干部与村民“双向奔赴”,共同为建设清廉村居注入活力。“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让越来越多的村民知道平时怎么监督、可以监督哪些内容,提高了我们村民的参与感。”村民周慧珍说道。

大均村村支部书记王光泉表示,现在村民参与监督的热情提高了,通过开展这样近距离的恳谈,更能拉近村民与干部的距离,多种形式的监督渠道在无形中促使村干部廉洁意识的提升。“比如,在项目建设中必须做到程序规范,集体收入做到公开、透明,村里的大小村务都要通过村委会讨论和表决,才能在乡村振兴中放手去干。”

近年来,大均乡把清廉村居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效抓手,公开晾晒“小微权力”,积极打造干部清廉、村务清爽、乡风清朗、干群和谐的清廉村居,让干部“按图做事”、群众“照图监督”,成功创建清廉村居规范型2个、示范型1个、“十佳”2个。同时,在原有“清廉直播间”“田园晒清廉”、清廉助共富等系列活动基础上,创新推出“唐樟话廉”主题活动,定期开展清廉村居议事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监管。

活动中,乡党委还同各村签订了清廉村居建设责任书。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