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健康促进县 | 守护儿童眼健康,我们在行动

2023-12-22 11:17 来源: 通讯员:周兆华

众所周知,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类80%以上的信息获取渠道都是通过视觉来获取的,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清晰的视觉,对于儿童非常重要。0-6岁是儿童眼球结构和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6岁前的视觉发育状况影响儿童一生的视觉质量。

近年来,县妇计中心严格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关于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要求,在新生儿访视和0-6岁儿童健康检查服务时,进行眼外观检查和眼部疾病筛查、视力评估等,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2023年,完成0-6岁儿童视力、斜视筛查6875人次,其中筛查未通过747人次,转诊 52人次,筛查未通过率10.87%,均进行针对性的眼健康宣教和指导,或转诊至具有眼视光专科门诊的上级医疗保健单位进一步诊治。

温馨提醒



家长若发现婴儿眼睛有脓性分泌物、经常溢泪、双眼大小明显不一致或瞳孔区发白;幼儿有视物距离过近、瞳孔区发白、畏光、眼位偏斜或歪头视物、眼球震颤;学龄前儿童有视物过近或眯眼、频繁揉眼、眼位偏斜或儿童自述眼部不适等情况时,应及时送检查或诊治。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