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健康促进县 | 景宁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托育服务收费工作座谈会

2023-12-22 10:46 来源: 通讯员:周兆华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中有关“公办托育机构收费标准由地方政府制定,加强对普惠托育机构收费的监管”的要求,12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托育服务收费工作座谈会。景宁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省市县代表研讨托育服务收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介绍了本地托育工作开展情况、托育服务收费工作情况、实施效果以及存在问题等,并对做好托育服务收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景宁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级代表参加座谈,表明我县的普惠托育服务工作得到了国家、省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景宁以开展省级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普惠托育政策保障体系,成功创建婴幼儿养育照护实训基地1家、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2家、婴幼儿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室28个,完成全市首家婴幼儿养育照护驿站建设,率先建成全省唯一“育有爱”婴幼儿养育照护户外拓展基地,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建成。其中,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案例获评“健康中国·医者先行”最具实践力基层案例。同时,成功承办了全市普惠托育服务现场会,并在全国基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省级师资培训班和全省儿童保健工作年会上作典型发言。景宁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千人托位数达4.15个,在全省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第三季度考评中,景宁“幼有善育”取得全省第五、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下一步,景宁将继续发挥“妇幼铁军”精神,团结奋进,进一步完善托育服务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普惠托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普惠托育服务能力水平,坚持示范引领,将托育服务工作推向深入,为推进我市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