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大均乡:雪落成诗,揽尽芳华

2024-01-26 11:36 来源: 通讯员:吴娅娅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在满怀期盼间,古风古韵的大均乡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雪花翩翩,轻巧洒落在枝头、草丛,在人们的惊喜声中不动声色地给整个小山村换上了白裳。

雪是冬的精灵,冬天如果没有雪的装饰便少了几分韵味。而雪又似乎与生俱来携满了诗意,千百年来它飘进多少文人墨客的心房,触碰着无法直言的畅想。一片飞来一片寒,冬季的美,似乎只需一场雪,一场能短暂留住的雪,便能将岁末的美描绘得淋漓尽致。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初雪飞舞,将冬日的大均装点得分外浪漫。雪与古村最是相配,白墙黑瓦、卵石古街、古唐樟、古渡口、古宅子……听风起,看雪落,藏在大均古村里的温柔与诗意绵长,每走一步都是风景。

此时,不妨走一走大均古街,踏雪而行,心照不宣地抬头,看霁天一色留下冬季的旖旎,别是一番滋味;或是就近找一间小铺煮上一壶茶,坐在临窗的位置看雪落无声、大地银装,让心在这晶莹剔透的世界里稍作休憩。

欲笺心事,落雪为念。雪花掩盖了尘世间的喧嚣和浮躁,在大均轻拥一份冬日的纯和美,静待邂逅一场雪巷的浪漫,再捧起一片雪花,把冬天握在手中,让它惊艳时光。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