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鸬鹚乡“美丽桃花”催生“美丽经济”

2024-03-27 15:14 来源: 通讯员:张芬芬、雷芝烨、商景芳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眼下,鸬鹚乡葛山村的百亩桃园里的桃花正烂漫盛开,吸引游客赴一场春日之约。

“听说葛山的桃花开了,我们特意从云和开车过来赏花,带着家人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心情特别好。”游客陈大姐说道。

葛山村的主要农业产业为精品水果种植,其中桃树种植面积超过300亩,依靠桃花盛开带来的赏花热潮,村里的经济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几天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村集体通过经营青年旅社、出租场地等方式,获得可观收入。同时,村民们自家养殖的土鸡、土鸡蛋以及种植的高山蔬菜也卖得特别好。”葛山村党总支书记刘旭平介绍道。 

近年来,鸬鹚乡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通过引导村民土地流转、村级集体经济入股等方式,实现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为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拓宽新路子。葛山村80余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租金,以及在基地务工等方式,每户平均增收数千元,昔日的荒山如今已变成了变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下一步,鸬鹚乡将着力于发展黄桃干、黄桃酒、黄桃罐头等深加工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赏桃花、摘黄桃、品桃酒,把“好资源”转化为“好前景”。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