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首页资讯 > 正文

“好美一条溪”党建联建联席会暨竹产业链“共富工坊”培训会召开

2024-03-29 11:22 来源: 通讯员:张立朋

3月28日上午,“好美一条溪”党建联建联席会暨竹产业链“共富工坊”培训会在秋炉乡举行。来自景宁秋炉乡、沙湾镇、梧桐乡、大均乡、标溪乡、毛垟乡,庆元县百山祖镇、左溪镇、张村乡等9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

培训会上,秋炉乡就如何发挥党建联建作用,提出“党建链”赋能“共富链”的合作理念。随后,各乡镇围绕毛竹资源激活、泉水鱼养殖、苔藓产业、林下经济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9个乡镇现场签订《“党建链”赋能“共富链”共建协议》,旨在搭建跨区域产业共富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人才共建等方面资源共享,形成“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

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下圩村的竹制品共富工坊基地,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详细了解毛竹从加工生产到产品销售的发展模式。“通过这次观摩,让我了解到了一种生态环保效益型致富发展模式,真正让毛竹成为助力百姓实现共同富裕的‘绿色银行’。”毛垟乡组织委员徐晶晶说道。

下一步,联建乡镇将紧扣共富特色之路、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坚持“一链条一特色”,打造产业链党建示范标杆,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党建标志性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