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潘伟:推动平安景宁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

2020-04-16 18:15 来源:

推动平安景宁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

潘伟专题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化提升工作

4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就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化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社会治理领域的实践运用,对标先进地区,强化统筹整合,健全运行机制,加快推进中心规范化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不断提升平安景宁建设水平。

在走访相关场所后,潘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政法委、法院、检察院、信访局、司法局等入驻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潘伟指出,我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谋划早、起步快,在县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夺取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创设载体,用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中心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中的实质性作用,推动平安景宁建设再上新台阶。

潘伟强调

要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现有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梳理,优化运行方案,不断完善提升,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总枢纽。

要进一步做好“一窗受理”优化窗口设置,细化工作标准,强化人员管理,提高业务能力,深化“联合接访、联合调处、联合督办”工作模式,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常驻轮驻、业务协同、内部协调、日常管理、工作保障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中心建设运行的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要进一步推进上下联动,推动县级中心与乡镇街道“四个平台”、村社“ 全科网格”以及“县域外网格”更加紧密联动,推进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互享,深化信访代办制,让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深化平安景宁建设,高水平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图文:刘婷 陈韶文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