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科学谋划 破难攻坚 全面发力“2+6”重大项目建设

2020-04-16 23:52 来源:

4月16日下午,景宁县召开“2+6”重大项目清单落实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严伟华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就我县“2+6”重大项目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各部门针对各自项谋划和推进情况进行交流讨论,聚焦项目清单,分析短板,提出问题解决举措。

钟海燕指出

项目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综合目前情况看,我县“2+6”重大项目清单落实与全市其他县(市、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各部门对面临的压力必须要有清醒认识,要以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起直追,研究政策、把握县情,学习先进、强化机制,全力以赴推进下阶段工作,努力破解政策研究不透、项目储备不足、视野不宽、体量不大等我县重大项目清单落实存在的问题,全面对接,全面发力,补齐短板,务求实效确保争先进位。

钟海燕强调

要吃透政策,抓住机遇申报项目。站位全局,抢抓国家关于地方专项债券、新开工项目用能保障等政策机遇,多学、多问、多跑,加强对接,积极向上争取,确保政策、资金能争则争,项目能上尽上,努力补短板、抓赶超。


要解放思想,全力发动谋划项目。抓细抓实项目工作,抓谋划能力、项目集成能力提升,围绕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移民等各领域项目,边谋边干,抓推进、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建设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举全县之力抢时间、补增量、扩投资,细化完善县领导领衔、精干班组专攻的项目推进机制,实施重点项目月度、季度“亮灯台”督查晾晒,营造人人抓项目的良好氛围;下非常之功优服务、强审批、促破难,进一步完善问题“分级协调机制”,主动靠前服务、主动破解难题,努力破解要素制约,提升推动力,全力保障项目及时落地、高效推进,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延伸阅读:“2+6”项目

2即:抢抓窗口期争取国家支持重大项目清单、抢抓实物量提速推进重点项目清单。

6指: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清单、政府专项债项目清单、企业债发行项目清单、重大产业项目清单、数字浙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单、央企合作重大项目清单。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