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两会||帮扶企业怎么做?市人大代表章程钗的这个议案接地气

2020-04-23 09:21 来源:

章程钗是市四届人大代表,在经历3年多的代表生涯后,她看待问题更加深入,民声民意把握更加精准。在今年的市两会上,章程钗带来关于尽快出台《丽水市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实施办法》的建议

关于该“建议”

章程钗都说了什么?

↓↓↓

这两天,市人大代表章程钗忙着参加丽水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她告诉记者,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2019年浙江省GDP达到6.23万亿元,民营经济占比超六成。民营经济对浙江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

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策的精准扶持,特别是在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一项符合实际、符合民意的政策出台能够大大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

章程钗表示,这几年丽水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中也出台了很多好政策,有效的推动了民营经济的发展,但也还存在着小部分涉企政策前期调研不足,听取意见不充分,导致一些好政策没发挥预期的作用。

政策的不接地气、不协调,不仅对于企业发展没有帮助,同时也会造成政府公信力的下降。让企业家参与到涉企政策制定则可以让政策更具实用性。

市人大代表章程钗:“希望市委市政府从制度上保障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的制定,使出台的帮扶政策更接地气、更贴合企业发展需求,让每一项政策都能落地见效。”


记者:留李涛 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