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28 21:45 来源:

在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大潮中

再创新业绩再展新作为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重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等出席 张峰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28日下午在影城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叶金堂、尤建平、沈秀慧、刘德灵,秘书长付明明在主席台就座。刘德灵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王益、雷应江、蓝跃军、叶龙标、王乐、夏国章、陈荣世、蓝景芬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县人武部部长张纪恩,县领导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叶玉琪、钟利海、余晓军、徐瑛、严伟华、饶伟贞、毛华庆、孙寒星,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丽景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等在会场前排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坦诚建言、积极协商、踊跃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取得了丰硕议政成果,展现了政协委员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会议始终弘扬着民主协商、团结奋进的主旋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深化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峰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在我县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建设大潮中再创新业绩、再展新作为。要严守政治本色,忠诚履职,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政协工作时代坐标,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严守政治规矩,时刻保持与党政工作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频共振;牢记使命担当。主动对接对标全县中心工作,以新时代建设者、参与者、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张峰强调

要干好协商本职,精准聚焦,搭建协商民主的大平台。聚焦中心,做好要事资政平台,聚焦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发挥高层次协商平台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关注热点,做优专题议政平台,持续紧盯发展中的热点焦点和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回应民意,做实基层治理平台,突出体现乡镇(街道)委员工作站的载体作用,使各界群众在商量的和谐氛围中凝聚发展共识,助推基层治理。要勇担促团结本责,双向发力,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同舟共济,汇聚合力,加强联系联谊,不断深化团结合作,推动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共担历史使命。群策群力,筹集众智。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和弦同奏,广聚人心,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政协平台“传出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通过政协平台反映上来,汇聚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张峰强调

要坚守为民本真,不忘初心,发出惠民利民的好声音。永守为民初心,察民意、聚民智,发挥好“重要窗口”作用,切实做好反映民情、表达民愿、传递民生的工作。永存为民情怀,促协商、抓监督,始终以群众期盼为出发点,深入调查研究,多开展“社区街头”“田间地头”的协商监督。永葆为民本色,做好事、办实事。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增强履职本领,高效务实,干出实干担当的新样子。提精神、燃激情、勇作为,树立“有为有位”的政绩观,培养“有为有味”的事业观,提振“干在一线”的精神气场,以满腔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政协工作。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强化学习练好内功,推动履职取得更好实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政协机关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扎实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胡伟鸿  图:李肃人 刘康弟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