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代表委员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马上交办”

2020-04-29 12:04 来源:

4月28日下午,景宁召开县“两会”代表委员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交办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领导严轶华、张峰、王益、雷应江、陈荣世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县“两会”期间,会议秘书处共收集到代表、委员审议发言意见285条。会议对加大复工复产力度、金奖惠明茶品牌建设、寨山桥路段优化等反映最集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且亟需解决的30个意见建议进行集中交办,相关分管县领导领办。

陈重指出

一直以来,九届县委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交着办、盯着办、督着办,并要求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和代表委员见面,商议办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分管县领导领办形式。分管县领导要做好传达督促,抓好相关意见建议的办理。

陈重强调

◉ 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强化办理自觉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们的重要政治制度。抓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推动制度运行成果效益最大化。同时,也是对民意和自身岗位职责的尊重。

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注重办理时效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意见建议办理作为一项紧要工作提上日程,按照轻重缓急倒排时序,切实提升办理的速度和力度。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升办理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三到位”,采取销号制、满意度测评、回头看等方式,确保每个问题、每个建议都有人抓、有着落。不仅要实现办结率100%,更要力争问题解决和满意率达到100%,使办理成果惠及面和影响力更加广泛、更为持久。

钟海燕强调

“两会”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民发声,建言献策的最好平台,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民生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们的初心和使命。针对交办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实效,用好办理平台,明确责任抓紧办,落实举措扎实办,系统联动合力办,力争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畲乡群众满意。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