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景宁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29 17:42 来源:

开拓创新加油干 凝心聚力奔小康

努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地区

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重讲话 严轶华主持 钟海燕张峰潘伟等出席 

会议通过各项决议


4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陈重、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王益、叶龙标、王乐、张纪恩、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叶玉琪、钟利海、余晓军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本次大会部分主席团成员。

张峰等在职副县以上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宣布了选举和表决结果。余晓军当选为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利忠、严伟荣、杨小兵、沈才忠、张纪恩、陈勇、陈丽成、陈建峰、林荣、林明可、林晓洪、柳晓杰、施顺民、钱江、徐敏、梅振清当选为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还通报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大会通过了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贯彻了县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

陈重指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景宁跨越赶超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牢牢把握“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县域定位,克难攻坚抓项目,凝神聚力“大赶考”,创新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创成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省4A级景区城,全面开启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在全市率先对接上海,与上海静安区建立战略合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重强调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全县“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深入开展“聚力赋能 增色提效”八百攻坚行动,不断深化“三全三联三服务”,持续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既定目标任务上来,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陈重强调

一要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作战状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堵住疫情反弹漏洞。要凝聚各方合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深入开展“百家企业注力赋能行动”,着力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二要坚持聚力产业培育,全面推进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把全域旅游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全力抓好全域旅游这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产业。全力以赴把生态工业作为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攻方向,高质量推进丽景民族工业园、澄照创业园这两大工业平台建设,深化开展“三全三联三服务”进一步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一以贯之把“景宁600”品牌作为加快生态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

三要坚持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成色。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农村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持续发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在完善治理机制和抓好源头防控上持续发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坚守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立健全重大风险常态排摸、动态监管、及时化解、应急处理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安全、就业增收、产业培育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现实问题,积极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和公共服务改革,更好推动党和政府各项利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持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和提升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着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的县域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深化平安景宁、法治畲乡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加强村社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村社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重最后强调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打造新时代民族地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轶华在闭幕式上说,换届以来,陈重书记、钟海燕县长等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4月28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县两会代表意见建议专题交办会。会上,陈重书记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办理自觉性,注重办理时效性,提升办理满意度。钟海燕县长要求相关分管副县长及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抓紧办、落实举措扎实办、系统联动合力办。

严轶华指出

陈重书记对2019年的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的全县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陈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政治性、指导性都很强。县乡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更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政府及主管部门把相关建议意见落实到位。将县委的关心重视,转化为依法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人大工作就在身边。

严轶华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依法履职的各方面,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景宁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要依法履职勇担当,牢固树立全局思维,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为公共卫生建设、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助力打赢“两战”。

要为民尽责守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把法律赋予的职权履行好,使人民的愿望得到充分表达、人民的权力得到充分保障、人民的利益得到充分体现。

要严以律己做表率,珍视代表身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先锋表率,当好桥梁纽带,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更加广泛地团结动员群众,汇聚起推动景宁发展的磅礴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文:张卫锋 董作求 吴卫萍 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