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将基层声音带到北京去

2020-05-13 16:23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钟海燕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调研工作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近期,全国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进一步加大调研走访密度,开展代表履职调研工作。

进畲寨、蹲田头、访农户,钟海燕认真听取基层群众所想所盼,并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收集民情民意,汇聚民智,为把畲乡“好声音”带到今年全国两会上做精心准备。

坐拥良好生态、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畲乡人民享受到的生态红利有多少?

钟海燕走访乡村民宿,了解景宁民宿经济发展,当看到大均伏叶村一家精品民宿的价格表上,空气价、风景价作为其中的内容被明码标价列入其中,了解到该民宿有19间房间,仅今年五一假期的营业收入就超过12万。“美丽生态的价值,看得见、算得清。”钟海燕高兴地说,生态兴则文明兴,坚定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畲乡群众一定会享受到更多元的生态红利。

基层群众对“两山转化”

有什么好想法、好建议?

在村民钟伟芬家的庭院前,钟海燕与村干部群众围坐一起,促膝而谈,了解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生态产业发展、美丽村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并逐一记录村民群众对加快农村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在我县的水域救援培训基地,钟海燕与正在进行训练的队员一起体验训练项目,与当地乡村干部探讨如何利用良好生态环境引聚资本、人才、项目等经济发展要素,互相交流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好思路和办法举措。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钟海燕十分关心部分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路是否走得稳健、聚焦困境儿童居住环境改善的“焕新乐园”项目是否全面落实等情况。在困境儿童徐芬芬家,钟海燕关心地询问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去书本和书包等学习用具,看到得益于“焕新乐园”项目的实施,新床、新柜子、新书桌整齐摆放在房间里,孩子的居住和学习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钟海燕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回报社会。

钟海燕表示

为民发声,积极建言献策,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她一定将基层群众的民声民意,将畲乡干部群众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地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 “好声音”“好故事”带到全国两会,传递得更广更远。


图:张卫锋 文: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