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以军人作风 赶考姿态 奋力推动新时代景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6-02 17:45 来源:

陈重在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军人作风 赶考姿态

奋力推动新时代景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日上午,景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退役军人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钟海燕、夏国章、饶伟贞、毛华庆等出席。 

会上,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

陈重指出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军人切身利益,对顺利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深远意义。景宁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英勇斗争历史的革命老根据地县,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管理服务、持续精准发力,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新时代景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陈重强调



要紧扣目标要求,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整体水平。

要高质量建设“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进一步落实管理举措、优化服务体系、顺畅沟通机制,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信赖感、责任感。

要高水平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稳妥开展重点对象直接安置、专业人才对口安置、特殊人才选调安置、具备资格转任安置“四种安置模式”,大力倡导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量身打造符合退役军人需求的培训体系,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

要高效能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把“最多跑一次”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各方面全过程,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流程”,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模式。

要高标准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落实各项政策,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帮扶援助机制,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陈重要求



要坚持统筹推进,着力构建顺畅高效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运行体系。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强化统筹,定期研究并认真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谋划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十四五”规划。

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树立全县“一盘棋”的理念,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培育能力强、作风硬、业务精、工作实的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干部队伍,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改革创新,解决好政府“无限责任”的问题,努力推动新时代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