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莅景检查指导工作

2020-06-03 22:11 来源:

6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管局等负责人一行,来景开展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工作。虞红鸣、杨秀清、钟海燕、严轶华、叶玉琪、毛华庆等市县领导陪同检查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梁黎明一行先后到景宁宏盛食品有限公司、东坑镇桃源水果沟和深垟村等处,实地检查我县“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并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情况。

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

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梁黎明对我县野生动物保护、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指出,景宁县委县政府对生态资源、野生动物保护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思想认识到位,举措落实有效,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依法加强动物防疫管理,加强检验检疫和监测工作,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同时要自觉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真正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梁黎明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对“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在思想上真重视,特别是今年非常时期,更加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将其列入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中,同时,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将两项工作纳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形成完整的规范体系,更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要坚持规划引领,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现阶段,要真正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生命至上,全力解决好生态资源、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守护人民健康,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要全面落实责任,县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协同作战,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依法监督,完善立法监督制度,真正在推动政府的实际工作中起到立法的支撑保障作用,通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胡伟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