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防汛视频会议召开,景宁迅速部署落实防汛工作

2020-06-05 23:52 来源:

6月5日下午,全市防汛视频会议召开。市有关部门汇报了天气发展趋势、水情形势、地质灾害防御对策以及下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丽水经济开发区汇报本轮强降雨防御情况及安全码部署落实情况;会议对下阶段全市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副县长毛华庆在景宁分会场参加,并随后召开全县防汛工作部署会。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防汛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我县当前防汛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密切监视汛情发展。继续加强气象监测,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做到精细监测,精确预警。

要强化基层巡查防守。结合省防指“浙江安全码”工作彻底排查,建立转移人员、责任干部一张表。各级网格员、巡查员、责任人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灾害早发现、早反应。

要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严肃值班纪律。

要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加强储备物资和救援装备共享平台建设,备足防汛物资,强化救援物资储备调度,关键时刻做到随调随到。

要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掌握预测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工作动态。



钟海燕强调



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区域上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旧房、涉水在建工程、临水临崖道路、旅游景区等地点的隐患排查,收集风险点,绘制隐患一张图,查出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尤其是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要严格按照批复的空运计划运行,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人群上要做好孤寡、老弱、病残人员的隐患排查,既防白天更要防晚上,对辖区内的 D 级危房,安排专人进行盯守,坚决不能住人,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真正以工作的提级扩面和确定性来应对汛期的不确定性变化。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快小流域灾害预警系统的推广,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手段,坚持防范在先、治理在前,充分发挥智能化监测预警系统在汛期中的作用,切实提升小流域山洪等灾害的科学防控能力;要全面做好“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确保按照标准应录尽录,为防汛防台中的风险区域人员转移、抢险救援队伍通行、抢险救援物资调拨、受灾群众灾后救助等提供实时、精准服务;同时,各乡镇要倒排时序,抓紧制定小流域地质灾害防范应急方案,切实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记者:吴俊杰 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