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立足新时代 拥抱新经济 全力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

2020-06-09 20:54 来源:

钟海燕在调研网红经济和电商工作时强调

立足新时代 拥抱新经济 全力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

6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调研景宁网红经济和电商工作时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拥抱新经济,强优势、补短板,不断做大做强网红电商经济,全力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点,助推畲乡发展迈上新台阶。副县长毛华庆一同参加调研。

钟海燕一行先后来到畲葛山门店、景宁600营销联盟、畲娘茶等网络直播间和电商企业实地调研,询问了解直播营销和产品情况、企业运作模式等。“每场直播时长为多少?观看量如何?”“景宁的优质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占比情况如何?”“做大做强网红电商经济,你们最希望政府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这些问题,钟海燕都牵挂在心,认真详细了解,并鼓励年轻一代要当一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后浪”,不惧艰难、奋勇向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的网红主播和企业主畅所欲言,纷纷就如何做大做强网红电商经济,助力畲乡全面振兴谈看法、提建议。钟海燕认真倾听,并就如何通过强化政府服务、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将景宁的特色产业与电商直播新模式新业态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发展、经济快速增长展开热烈地交流讨论。她指出,在今年的疫情倒逼下,催生了许多新业态,企业要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加快产品和营销模式的转型升级,主动积极融入新业态,迎来新发展;政府要搭建平台、强化引导、优化服务,在数据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的当下,通过多方共同发力,助推网红电商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钟海燕强调

产品质量是硬核。要坚持以质取胜理念,推行农产品从田头到市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质量监管,打造优质产品基地,重视产品的包装和宣传,讲好产品背后的故事,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景宁600”品牌影响力。

平台打造是基础。通过政府加大投入,打造一个公共直播间,为全县的农产品的宣传营销搭建更大平台;筛选一批直播基地,从生态资源、农产品种植到收获、销售的每个环节,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为网红经济搭建更大的空间;利用好山海协作的一批飞柜、飞网、飞地大平台,借势借力,形成更大的直播空间,让景宁的优质农产品“飞”向更远方。

人才培训是要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专家来景开展培训,推进电商直播人才队伍的梯度培养,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内涵,推动网红经济规范化发展。

健全机制是保障。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完善监管机制,更好地服务、管理网红企业,激发动力,构建农户、运营方、消费者的三方共赢格局,齐心协力做大做强畲乡农产品品牌。


记者:胡伟鸿 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