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06-15 19:46 来源:

6月15日上午,景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民事法律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推动民法典实施落实作出了科学详细的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宣传。将民法典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夜学、支部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重点内容,在全县上下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贯彻实施。结合地方立法权开展地方性法规“立改废释”工作,根据民法典对自治条例的修编作对比审查,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

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更好地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要聚焦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服务业稀少、空心村逐渐增多等问题,开展老年人精神关爱项目,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发展质量。

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机制,发挥社会救助在扶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

要大力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抓好“焕新乐园”低保、“低边”儿童家庭全覆盖等工作,把帮扶工作做到困境儿童的心坎里、关键处,让关怀更有温度,让受助者更有尊严。

要全面加强村规模调整优化后的村级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撤村建居、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构建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

要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和新时代民政工作能力,加强民政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民政高分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