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以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6-23 19:08 来源: 中国畲乡新闻客户端 记者:胡伟鸿

6月23日上午,景宁召开“争先创优”指挥部月度工作例会暨MEI指数和主要经济指标“三色”预警机制会议。总结前阶段相关工作,分析形势,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王乐、陈荣世、严伟华、吴海东,丽景民族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和综合协调专班汇报了全县争先创优行动工作、1—5月MEI指数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与会各部门分别就各自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并提出解决问题和推进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

钟海燕指出

2020年即将过半,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善于总结、研判形势,精准分析存在问题,重视相关政策的落地,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要明确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奋力向前,围绕争先创优和MEI指数“指挥棒”,严格落实指标任务,集中精力,精准施策,弥补短板。要坚持稳字当头、实字为本、进字为要的原则,讲求方法推进工作,通过紧盯目标、兜住底线、靶向发力,勠力同心全力夺取MEI指数高分和主要经济指标“半年红”。

钟海燕强调

要紧盯一大指标。紧盯GDP指标不动摇,在半年冲刺的关键时刻,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精准施策,以非常之功全力打赢半年度攻坚战,奋力争先创优。

要扭转一个局面。进一步强化专班推进工作,细抠指标、学深研透、靶向作战,紧盯“少失分、得高分”,推进精准分析、精准统计、精准对接,以争当快马、好马的奋发姿态全力跑出加速度,汇聚起更大的发展动能。

要抓好四项工作。锁定重点目标,铆足干劲,在持续保持规上服务业指标强势拉动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缩小工业差距、提振消费信心、推进项目建设、稳住外贸出口,着力推进全县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最后,钟海燕还就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要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