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争先创优”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0-06-24 20:09 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争先创优”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智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严伟华、马盈、吴海东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市统计局专业人员以讲座的方式,结合景宁工作实际,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周智飞在讲话中着重从如何把握好统计指标与MEI指数的关系、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统计监督与党委政府职能职责的关系入手,以专业的角度阐述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我县继续夯实统计基础,发挥统计工作职能,全力为经济工作“争先创优”提供统计保障、做好统计服务。

钟海燕指出

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进行深入领会,将培训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下阶段重点经济工作中去,在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力,做非常之功,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精准发力争先创优行动。要坚持唯实惟先,苦干实干,在争先创优行动中争当一匹好马、快马,努力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体现更多景宁元素、景宁贡献,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争先进位,站在前列。

钟海燕强调

要突出重点,抓好争先创优关键领域。靶向发力、综合施策,持续抓好政策落实、金融助力、产业提升等方面工作,为市场主体减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推进平台“二次创业”,坚持建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县域生态工业主导产业,奋力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协调,补齐争先创优短板弱项。各专班要紧盯暂时落后指标,分毫必争,通过抓消费、推项目、稳出口、强招商、优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最大活力,打好翻身战、主动战,争取迎头赶上,积蓄更多发展新动能。

要严谨高效,强化争先创优统计保障。坚持实干为先,及时分解落实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出台政策、快速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各项指标提供有力支撑;充分发挥好统计作为经济运行“监测器”“晴雨表”的作用,注重对全县各项经济指标的实时收集,系统分析、科学预测,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看,通过“本质优、数据优”两手抓、两手硬,更好地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