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寄语挂职干部: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力量 肩上有担当

2020-06-24 11:39 来源: 记者:胡伟鸿

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力量 肩上有担当

钟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省市和山海协作挂职工作座谈会

6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挂职工作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在景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想法建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荣世,省、市和山海协作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端午节马上就到了,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

“在工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政府帮助解决?”

“对景宁发展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开始,钟海燕就直奔主题,亲切朴实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会场气氛变得轻松热烈。

挂职干部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岗位经历,交流挂职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并根据日常实际和思考,对推进全域旅游、电子商务、“景宁600”产业发展、乡村环境整体提升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钟海燕对在景挂职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助推畲乡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说,大家来自不同单位和不同领域,接受组织安排在景宁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履职、有礼有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有声有色,干出了成绩,树立了形象;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真挚情感,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有情有义。同时,钟海燕还对大家的提出意见一一进行回应,并现场落实进行交办。



钟海燕强调



要明确目标、扬长避短,夯实基本盘。将组织赋予的责任担起扛牢,将工作要求落实好完成好,立足岗位,将挂职工作与为景宁发展多出点子、多办好事实事相结合,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畲乡加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发挥作用。

要千方百计、借势借力,搭好连心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利用各自优势在争取项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景宁多做实事;主动思考,通过积极撰写《景宁发展之我见》《借力发展之我见》等方式,为景宁发展献智献力,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举措落地,将思路变成现实,真正在挂职中体现价值、有所作为。

要植根人民、千锤百炼,当好“打铁匠”。坚守初心,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努力做一名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肩上有担当,有智慧、有情怀的好干部,做到一颗红心永向党,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往情深为畲乡人民做更多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