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长袁家军莅景调研时强调:促百姓增收,为小康增色,实现点绿成金生态富民

2020-07-03 14:16 来源:

点击观看视频

7月1日至2日,省长袁家军赴景宁,缙云调研,宣讲省委14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建设“重要窗口”的绿色发展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为契机,带着强烈的“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多措并举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生态富民之路,促百姓增收,为小康增色,努力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景宁是中国畲乡,也是袁家军的基层联系点,在大均乡大均村伏叶村,袁家军重点了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考察急流水域救援基地,调研民宿经济发展,走访慰问低保户。他指出,实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对于山区和加快发展县,开启两山转化新引擎,开创乡村振兴新模式,开拓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具有重大意义。要着眼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构建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体系、生态信用体系和生态产品交易体系,画好“山水画”,念好“山字经”,学好“水经注”,打造一批地标产品的生态品牌,实现点绿成金生态富民。




在澄照乡金坵村,袁家军查看千万工程美丽畲寨建设成效,并与接续治村的四任村书记围坐一起拉家常,勉励村干部通过发展惠明茶等特色产业,示范带动更多低收入农户加快致富。



在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袁家军对他们通过打造幼教综合平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表示赞许,强调要立足当地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做强做优生态工业。




来源:中国蓝新闻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