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肩上有责任 脚下有情怀 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2020-07-05 17:16 来源: 记者:胡伟鸿

7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赴联系乡镇沙湾镇开展“三全三联三服务”活动,督查“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情怀,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沙湾张庄村是钟海燕联系的村,沿着盘山公路到达村庄,只见房前屋后的菜地里,村民种的各种时令蔬菜长势良好,透着勃勃生机。钟海燕详细向村干部了解村庄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和村民增收,以及村里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如何帮助解决等情况,并入户了解“一户一策一干部”贫困结对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

“我们来看看你,最近身体可好?”走进结对帮扶户蓝应珠家,钟海燕关切询问她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随后,走进老人的厨房、卧房察看老人的日常饮食和生活起居,看到儿孙辈买回的鸡蛋、零食、营养品等,钟海燕表示对独居老人的生活放心多了。她要求镇村干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认真仔细排查乡村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特别是留守老人的情况,实施一户一档,加强联系,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在莲川村,钟海燕走进今年77岁的老人陈载光家,了解到老人无儿无女,独自一人居住,她仔细查看老人的居住环境、房屋是否安全,并拿起老人的手机察看能否正常使用,细心叮嘱老人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雷雨天气和酷暑天气尽量不要外出。“联系你的党员电话号码记得吧? 有困难就找政府,我们会帮忙解决的。”关心的话语,让老人的脸上展现出舒心的笑容。钟海燕交代当地干部一定要定期走访,时刻掌握困难群众的所想、所盼,将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钟海燕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危房群众撤离等情况。她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打赢这场硬仗的关键时刻,越要绷紧弦、加油干,紧紧咬定目标,坚决攻克最后的堡垒,让群众“两不愁”真不愁、“三保障”有保障。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村庄发展有活力,群众增收有动力;实现百姓既住有所居,更居有所安,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沙湾,钟海燕还到新桥头水电站等处检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基层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