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深刻认识职责使命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2020-07-08 22:08 来源: 记者:吴卫萍

陈重在鸬鹚乡、标溪乡开展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半年督查时强调

深刻认识职责使命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7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带队对景宁鸬鹚乡、标溪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半年督查。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对标对表,深刻认识职责使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组织基础,为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督查组通过听取党委汇报、抽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鸬鹚乡、标溪乡2020年以来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四个亲自”和班子成员“六个一”、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基层统战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重指出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职责使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我们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不断强化党委主抓直管的意识,认真查摆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陈重强调

要主动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政治清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关键,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督查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要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全面扛起责任,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好管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实抓好文化繁荣,挖掘丰富本土文化,引领塑造良好的乡风文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努力把社会各阶层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作出工作特色亮点,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陈重要求

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督查整改。要高度重视,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坚决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督查工作要求,对每项任务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细化措施,深挖根源、对症下药,紧盯节点,加快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及时组织开展查漏补缺,以点带面剖析原因、研究对策、整改提升,努力把监督检查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

最后,陈重还就做好防汛防台、防溺水、森林防火及村居消防安全、村级组织换届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