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运一车书去墨脱”浙江景宁、西藏墨脱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7-16 20:22 来源: 吴卫萍 何彬峰

搭起景宁墨脱交流沟通的桥梁

实现两个民族地区的共同发展

7月16日下午,“运一车书去墨脱”浙江景宁、西藏墨脱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发布活动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主持。

省、市民宗部门领导嘉宾及副县长吴海东参加活动。

墨脱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西藏东南部,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境内居民以门巴族和珞巴族为主。近期,景宁响应由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发起,省民宗委牵头的“运一车书去墨脱”活动,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师生一起参与赠书活动,筹集了各类图书2万余册。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景宁与墨脱相关视频,墨脱县的学生代表也通过事先录制好的视频表达了感谢和愿望。

莫幸福宣布活动启动。何盈分享了自己与墨脱的故事,讲述了在墨脱采访的经历,墨脱实现公路畅通的不易,墨脱孩子对于走出墨脱的渴望和他们对于书的需求。陈重代表景宁人民将捐赠书籍交给何盈。

蓝跃军在活动通报中说,景宁作为浙江和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也作为全国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运一车书去墨脱”活动既是景宁与墨脱相互交流、认识的契机,又是双方沟通交流,致力民族团结进步的载体。今后景宁还将联合墨脱开展“以书会友”和“走进对方的家乡”等系列活动,将民族团结和民族发展干在实处、落到实处。

县民族中学、县实验一小学生代表分享了所捐赠书本的用意和对活动的体会,期待通过活动和墨脱的学生在交流和成长中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共同提高。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