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坚定信心 激发活力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2020-07-23 17:47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7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丽景民族工业园开展“三全三联三服务”活动。她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激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活力。

 钟海燕先后到宏博汽配有限公司、杜白新材料有限公司、沈氏省心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所到之处,见企业都在开足马力生产、有序运行,钟海燕对此表示肯定。

“企业上半年运行情况如何?”“生产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如何帮助解决?”“对政府部门更好服务企业,有什么意见建议?”走访中,钟海燕详细询问了解各企业整体运行、产品生产和销售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所需、听所求、解所困。当听到园区推出“总经理助理”制,精准服务企业,各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对接和协调等所有事务皆由总经理助理去办理,让企业可以集中精力抓生产经营,各企业对此纷纷点赞,钟海燕非常高兴,鼓励园区继续做深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希望企业要拓展视野,勇于创新,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不断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钟海燕听取了丽景园上半年工作情况、全县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等情况汇报,她指出,在各部门单位苦干实干、奋发努力下,上半年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抓经济工作的专精队伍逐渐形成,引领性产业不断培育,全县上下抓经济的氛围浓、势头好、合力强。

就下步工作,钟海燕强调

要坚定信心谋发展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帮助企业克服暂时的困难,把握大势,稳中应变,发力重点,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要善借资源广招商

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千方百计广招商、招强商,注重以情招商、以商招商,出台政策、优化服务着力留商,引进更多企业、项目落户园区。

要多措并举助企业

主动对接、跟踪服务,视企业发展为己任,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通过精准服务、全程服务,逐一解决落实,让企业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抓生产经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要凝聚合力优环境

继续深化“服企助企”行动,急企业所急,问企业所需,倾力助企解难题,同时在服务企业上注重发挥政策撬动作用,全面梳理、制定惠企政策清单,让企业一目了然,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地,企业及时获利。

要求真务实争优先

细化任务、强化联动,真抓实干、分类施策,推动服企助企各项举措取得实效,有力提振企业信心,形成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畲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荣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一同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