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莅景调研

2020-07-24 17:54 来源: 记者:刘婷

7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领调研组到景宁,就县域医共体建设、文旅融合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夏培玲、马盈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姒健敏一行先后来到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民族医院新院区、大均乡卫生院、大均乡大均村、大均乡泉坑村、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畲族博物馆、“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和文旅融合等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分别就人大工作、县域医共体建设等作了专题汇报。姒健敏认为我县医共体建设和文旅融合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人大履职理念和目标清晰,工作举措扎实,代表工作深入,自身建设具有活力。

姒健敏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大探索和突破。要整合医疗资源,充分激发医疗队伍活力,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要强化资源均衡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要加快薪酬制度改革,积极帮助解决基层卫生院医疗设备相对落后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姒健敏希望,景宁县人大常委会要结合自治县的实际,充分发挥立法权和决定权,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