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到东坑镇梅岐乡暗访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2020-07-24 13:48 来源: 记者:吴卫萍 留李涛 李琦斐

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深入东坑镇、梅岐乡等地,事先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进村入户暗访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来到东坑镇,陈重先后走访了汤北村低保户汤启真,茗源村困难户张汤荣、危房改造户吴道旺等农户。

在低保户孤寡老人汤启真家里,陈重察看了他家的房屋修缮、粮油等生活物品储存情况,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得知老人在镇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生活各方面都得到很好的照顾时,陈重表示欣慰。他说,要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等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体,落实落细各项特殊群体帮扶举措,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困难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确保他们困难有帮助、心理有疏导、生活有保障。

“是哪个地方做了修缮?”“房子现在不漏雨了吧?”在梅岐乡高闩村,陈重走访了危房改造户金夏振。金夏振去年11月份在乡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完成了倒塌屋梁和破碎瓦片的修缮。陈重屋前屋后仔仔细细察看了房屋安全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全面做好危旧房改造摸排、鉴定工作,确保不漏一户、应改尽改。

在留钱村,陈重走访了低保户吴道其、吴明佳,详细了解他们住房、医疗、教育等各方面情况,征询他们对“两不愁三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吴明佳的左脚患病已有几十年,严重时根本走不了路。在吴明佳家里,陈重与老人促膝长谈,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帮助下,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陈重强调

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核查,查漏补缺,全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切身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要全面推进危旧房治理,坚持“宜修则修、宜搬则搬”的原则,因村因户施策,牢牢守住不因危旧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事件的底线,切实将危旧房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带着情怀,带着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各项任务。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家中的用火用电、住房安全,及时整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毛华庆一同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