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动力 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感到温暖

2020-07-28 21:08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7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景宁县郑坑乡调研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民生改善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感到温暖。副县长吴海东一同参加。

钟海燕一行先后到郑坑乡吴布村、柳山村、郑坑村实地调研了解危旧房改造、低收入农户增收、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巩固等情况,一路走、一路问、一路听,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问增收、话发展。

钟海燕强调

要千方百计抓产业助农民增收。精准发力抓好生态农业产业,牢牢守住米袋子、菜篮子、鱼池子、肉案子,大力宣传产业优惠政策,同步抓好产业链的前端和后端,有效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新活力。

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奔全面小康。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补短板,全力落实好“一户一策一干部”政策,全面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风险防范,守住安全底线、廉洁底线;全力聚民心,高质量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传承积淀畲文化扬人文风情。保持乡村自然和人文环境的原真性特色,并注重原真性和创新性相结合,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协同作用,使政府管理“有形之手”与市场机制“无形之手”有机结合,推动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

要创新治理强基础促社会和谐。领导班子要示范,干部要主动,群众要形成合力,共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同时要依托乡村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创牌、用牌、筑金牌,不断增强乡村发展的竞争力,实现畲汉共建共享共赢。

钟海燕要求

基层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植于心,做到脚下有泥土,肩上有担当,心中有情怀,手里有招数,知民情达民意,在基层磨练意志、提升本领,在实践中锻造自我,以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为工作“风向标”,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