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8-26 20:35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8月26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0年景宁畲族自治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实施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创建浙江省5A级景区城实施方案》等多项议题,分析研究全县行政复议应诉情况,并听取了景宁职业高级中学搬迁工作方案的汇报。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的学法内容为《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解读。

会议指出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胡海峰书记关于行政诉讼案件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批示中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根据景宁实际,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学法的针对性,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明确明晰主体责任,强化机制完善和部门联动的合力,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的作用,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认真梳理总结以往的行政诉讼案件,做到一案一分析、一警示,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建立行政执法权责清单和行政执法流程图,实现清单化管理、全过程监管,全力推进依法治县。

会议强调

创建全省首批5A级景区城,是景宁的大事、要事,是推动畲乡全域旅游发展的“硬核支撑”,更是满足畲乡百姓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要把握机遇,借势登高,对标创建标准和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创建。要创新思维,匠心铸造,切实增强市场意识,强化经营市场的理念,以市场化的思维抓工作,全力打造景区城。要惠民暖心,推进项目,创建项目的实施要着眼惠民利民,彰显城市的情怀和温度,坚持民生优先、注重绩效,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建成果。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推动创建工作又好又快推进。

会议要求

要紧紧围绕省市目标,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做到认识再深化、建设再升级、考核再强化,强力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为发挥“重要窗口”独特作用提供更多改革支撑。

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