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聚焦重点 协同发力 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2020-09-10 20:57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9月10日下午,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重点问题交办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丽水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第十四次府院联席会议有关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法治丽水(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任务,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潘伟、饶伟贞参加会议。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是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之一,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作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民族地区 “重要窗口”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确保交出法治政府建设高分答卷。

钟海燕强调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全力打好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百日攻坚战,强化源头管理、重点治理,强化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执法合法性审查,强化诉前矛盾调解、诉中包案化解,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执法事项划转,抓好执法力量统筹、职责边界理清、执法监管数字化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社会治理“最多跑一地”, 进一步强化集成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实效;全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深入实施“10+N”便利化行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精细服务企业,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赋能。

 钟海燕要求

要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进一步健全协同协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优势,合力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将更多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在小、在萌芽状态,努力形成司法高效保障“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前阶段相关工作,并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参会部分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