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开展村级组织换届“胜任指数”考评 增强村级班子人选质量

2020-09-24 16:20 来源: 记者:潘柳清

在今年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中

县委组织部创新举措

推出村级组织换届揭榜人“胜任指数”考评

通过揭榜人

基本素质、比治村思路、比群众认可

树立以事选人的用人导向

切实增强村级班子人选质量

9月23日上午,在东坑镇政府会议室,一场特殊的竞聘正在紧张进行。该镇下辖10个行政村的37位揭榜人轮番上台,围绕治村思路展开演说。

新和村村民蓝建兵是一名退伍军人,此次竞聘的是新和村的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岗位。对于胜任岗位,他充满了信心。

村级组织换届揭榜人“胜任指数”总分为100分,含基本素质30分、治村思路40分、综合测评30分。考评中,由相关联系部门、镇班子成员和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评委根据考评情况进行打分和排名,对成绩不理想或排名靠后的揭榜人,镇党委将进行个别谈话和劝退,对排名靠前的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揭榜人,向村党组织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

“胜任指数”考评

“胜任指数”考评是今年县委组织部针对村级组织换届推出的新举措,通过揭榜人比基本素质、比治村思路、比群众认可,树立“以事选人、选人干事”的良好用人导向,进一步增强村级班子人选质量。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6个乡镇完成考评,800余人揭榜参与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等岗位竞聘。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