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0-09-29 17:07 来源: 记者:潘柳清

9月28日—29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等六个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等五个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   

严轶华指出

执法检查是监督法规定的基本监督手段,是“盯住法”的重要抓手,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两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报告,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执法检查的高度重视。要坚持服务大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处理好法定性和紧迫性的关系、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计划性与灵活性的关系,确保执法检查更加精准对路,更加贴近社会需求和民生关切。要坚持制度规范与方式创新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检查组织方式,在吃透法律精神、摸清执法短板、找准问题症结上下功夫。

严轶华强调

要坚持初次检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深化对跟踪督查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跟踪督查的方式和内容、深化满意度测评,推动问题整改出实招硬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坚持执法检查与行使立法、决定等职权相结合,把执法检查与法律法规修改、法治宣传等工作贯通起来,深化和拓展执法检查的成果和效能。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