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强化担当 精心谋划 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2020-09-29 15:5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陈重在鹤溪街道敕木山村

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时强调

强化担当 精心谋划 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深入景宁县鹤溪街道敕木山村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举措,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县领导雷应江一同参加调研。

陈重一行首先来到鹤溪街道敕木山村,开展入户走访,与村民和村干部们亲切交流,了解换届形势和选情,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后,他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对村社今后5年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意义重大,要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目标,切实把组织信任、群众认可,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充分发挥“领头雁”的积极作用,带动群众增收,助推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重听取了鹤溪街道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重点难点问题化解汇报后,对前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党的组织建设、事关基层社会稳定,要坚定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更加主动、有效地推进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助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重要求

要坚持标准不降格。始终秉持换届是为了推动发展的理念,提高标准、明确目标,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掌握民意不松劲。通过多种渠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时俱进开展动态排摸,及时把握民情民意,在动态发展中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要把控程序不随意。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标准、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赶考奋进不中断。换届后的新班子成员要立足发展、着眼长远,善于提前谋划布局,围绕赶考目标,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