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升国旗 唱国歌 颂祖国 景宁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09-30 20:31 来源: :留李涛 陈韶文 李琦斐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景宁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当时代逐梦人”主题升国旗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在景的副县以上领导,景宁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上午9时,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结束后,陈重作国旗下的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1年来的辉煌历程。他说,7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新篇章。伴随着祖国的强大,畲乡景宁也不断成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以干得助、以干图强,跑出畲乡发展加速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2020年景宁中学高考成绩实现“九连增”,一段上线人数151人,上线率28.22%,高出全省平均8.22个百分点,双一流名校录取万人比全市第一。民族团结、民生改善、高质量绿色发展等工作成效显著,县域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旗)第六,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最高荣誉。

陈重号召

站在新的起点,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县上下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勇前行。

莘莘学子要勤奋刻苦学习,把个人梦想融入到祖国建设、家乡发展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后浪”。

教育工作者要常修为师之德,夯实立教之本,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办好畲乡人民满意的教育。

广大党员干部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创新实干中推动景宁加快发展、奋发赶超,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昨天上午,各副处级以上特邀督学还分赴各联系学校参加升旗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