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2020-09-30 19:2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留李涛

9月30日上午,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云和举行。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景宁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王益、雷应江,云和县领导上官国明、王新荣、徐志雄、彭招平、叶时扬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陈重在签约仪式上对云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此次考察学习的精心准备和详尽介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云和在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景宁云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跨山统筹、深化合作,促进两地紧密协作、共同发展,加快打造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为全市大力推进跨山统筹、全面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样板、作出示范。

陈重从如何做好跨山统筹、实现协同发展提出七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抓住机遇、顺势而动,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顺势而为,统筹抓好城乡、区域协同发展工作。二是面向未来、谋定后动,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提前谋篇布局,以长远的眼光推进两地实现跨山统筹、深度融合发展。三是党政引领、一体推动,充分发挥云景两地四大班子的引领作用,加强跨山统筹实施力度,共同推动和谋划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四是突出重点、有静有动,坚持分类推进原则,做好当前,谋划长远,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五是优势互补、市场驱动,引导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跨山统筹。六是感情交流、民意互动,围绕民众关心关切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交往、交融,实现民意之间良性互动。七是紧扣主题、全域联动,聚焦打造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这一主题,立足两地实际,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强化交流合作,实现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走出一条互利共赢、联动发展的新路子。

叶伯军在签约仪式上说,今年8月,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就大力推进跨山统筹全面加快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决定。云和与景宁自古是一家,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基础相似、经济相容。打造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两地既有条件、又有基础,云和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创新运用跨山统筹“金钥匙”,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推进重大规划统筹编制,切实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结构和布局;二是推进重大产业平台共谋共建,深入探索产业项目共招共引等协作机制,全力打造“万亩千亿”新兴产业平台;三是推进特色风情做优做强,认真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内涵提升文章,推动旅游资源跨区域整合;四是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一体融合、优质高效;五是推进重要民生事业共建共享,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探寻合作路径,不断提升云景两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期间,陈重一行还前往了云和九曲桥至城东路绿道、和信玩具有限公司、云和工业园区等地实地考察了云和城市规划建设、绿道建设、云和工业园区、木玩产业等发展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