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烈士纪念日 景宁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30 16:17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县在寨山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传承英烈的英雄精神。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以及在景其他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寨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8时2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雄壮的国歌声结束后,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登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景宁是革命老根据地,在革命战争年代,114名烈士以及众多畲汉儿女为理想信仰进行了艰苦卓绝、坚贞不屈的顽强斗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景宁的解放和全县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县人武部官兵,县委、县政府大院机关干部,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干部以及部分少先队员等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