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4 20:10 来源: :陈韶文 何彬峰 留李涛

10月14日上午,景宁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叶龙标、王乐、夏培玲、饶伟贞、叶金堂参加会议。

陈重对前阶段全县村社换届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乡镇(街道)、部门谋划早、行动快,措施实、导向明,深整治、氛围好,全县换届准备有力有序。他指出,全县村社组织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我县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头等大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关键、明确责任,强化统筹、合力推进,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陈重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选优配强村社组织班子对推进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目标要求、认真对待村社组织换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村社组织换届的成效作为景宁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重要展示,坚定把村社组织换届好,作用发挥好。

陈重强调

要精心组织,把握关键,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严把换届主导权、严把人选确定关、严把选举把控关,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全面选优配强班子队伍,把省委“五好两确保”“12个字,6个一”要求贯彻落实到换届全过程,牢牢树起政治的标准、优秀的标准、战斗力的标准,真正把人选谋好、把班子配强。

要严密组织依法依规换届,严格依法办事、紧盯重点难点、突出精密智选、精准掌控风险,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万无一失。

要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统筹研究分析涉及村社规范运行的相关制度,把村社组织换届放到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中去谋划考量。

要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形成高压态势,真正把省委、市委提出的村社组织换届“十严禁、十不准、八到位”纪律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陈重要求

要明确责任,强化统筹,确保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各项任务。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督导考察、做好后续工作,以“战时”的状态,“冲锋”的姿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高水平高质量打赢村社组织换届这场硬仗,选好配强村社组织班子,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这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的还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村(社区)换届工作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