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10-15 19:3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何彬峰

10月15日上午,景宁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重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王乐,县委常委、副县长、科技办主任陈荣世参加。

会上,县委人才办、科技办汇报了上半年我县人才科技工作;研究了《关于加快集聚人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意见》《“才聚畲乡”首届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景宁论坛—丽水人才科技峰会景宁分会场工作方案》等意见方案;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重指出

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按照省市部署,协同配合做了大量工作,招才引智工作展现新成效、人才科技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创新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科技工作打开了新局面。成绩来之不易,但要更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人才科技工作仍然存在创新人才不足、企业主体发挥不明显等突出短板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逐步逐项加以解决。

陈重强调

要强化创新发展理念,把人才科技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人才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才科技工作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以人才科技新政和丽水人才科技峰会景宁分会场活动等为驱动,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引进更多市场主体、吸纳更多有用之才,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要素重组,加快推动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陈重强调

要坚持人才科技新政引领,推动人才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九届县委的战略部署和全年工作主基调,扎实做好人才的“引、育、管、用”文章,明确工作目标定位,大力引进培育各类人才,打造各类创新平台,加快集聚资源要素,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引领的高质量绿色发展路径;强化人才引进培育,把握人才科技新政赋能契机,打好科技人才柔性招引、青年人才重点盯引和本土人才大力培育的组合拳;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要素集聚,不断加大科技工作“力度”,努力打造人才科技发展新平台新引擎,凝聚创新发展合力。

陈重要求

要凝聚工作合力,营造人才科技工作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创新就是抓未来的理念,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联动、浓厚工作氛围,完善机制,凝聚合力,积极营造推动人才科技工作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