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景宁召开国家级重复信访件交办会暨信访失信行为评定委员会成员聘任会

2020-10-16 22:59 来源: 记者:刘婷 李琦斐

10月16日下午,景宁县国家级重复信访件交办会暨信访失信行为评定委员会成员聘任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对全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信访信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饶伟贞主持会议。

会上,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治理重复信访和消陈信相关工作;潘伟向鹤溪街道、英川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信访案件,并为景宁县信访失信行为评定委员会成员发放聘书。

潘伟强调

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以及信访信用管理是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平安景宁、法治景宁”的重要基础。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到既“挂帅”又“出征”,集中力量攻坚,推进重复信访件“清零”。要分类处理,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源头治理、控制增量,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全面落实首办责任,提高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同时,要充分发挥矛调中心作用,对疑难复杂的重复信访事项进行联合接访、联合调处、联合督办,做到“人员不上行、解决在县里”。要严督实导、务求实效,把专项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督查督办,定期分析通报,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潘伟强调

要强化统筹、凝聚合力,扎实推进信访信用管理工作。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充分认识开展信用信访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确保信访信用管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强化协作抓落实,认真梳理失信名单,从严开展评定工作,做到规范有序、精准认定。要多措并举抓落实,综合运用“打、惩、帮、奖”组合拳,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着力营造法治信访、诚信信访良好氛围。

会上,潘伟还就近期重大活动的信访维稳工作作了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