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新时代畲乡干部队伍

2020-10-20 17:1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10月19日下午,2020年景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上海静安区开班。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围绕“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新时代畲乡干部队伍”为学员们上了生动一课。静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顾春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景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出席。

陈重指出

九届县委提出了学习、实干、担当、廉洁的鲜明导向,学习是基础,实干是目的,担当是要求,廉洁是底线。前三年,我们一年一个主题依次讲了学习、实干、担当,今年聚焦廉洁进行专题学习。

陈重强调

干事和干净缺一不可。干净是为政的底线,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赶超的氛围愈加浓厚。但是从近年来我县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思想滑坡、利欲熏心、法纪观念淡薄、廉洁意识缺失、纪法底线失守,最终从“好干部”变成了“坏榜样”,滑向了“阶下囚”。

干净要成为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坚持干净和干事“两手抓、两手硬”,从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着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不想腐的理念牢牢植根心中。一方面,要学会向下看,守住底线,算好经济账、政治账、亲情账、名誉账、健康账,不要因为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断送前程。另一方面,要学会向上看,提升境界,处理好人与物、人与人、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追求更高的境界。

要避免往下沉沦,努力向上提升。始终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事业的进取心、生活的平常心、群众的同理心、朋友的坦诚心,进一步摆正心态、矫正偏差,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精神境界和道德境界,守住廉洁底线。

陈重要求

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筑牢防线,求真务实赶考奋进,以本单位本系统本区域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景宁海晏河清的“大生态”,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

顾春源在讲话中说

静安和景宁的友好往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战略的举措,两地在人才交流、文化融合、产业金融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培训班的举办是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的良好模式,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提升,为静安和景宁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与上海静安区合作举办景宁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既是打造与新时代畲乡发展相适应的畲乡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也是景宁持续深化与静安区战略合作、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采用理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学员学习充能、开拓眼界、提升才干。期间,学员还去了上海电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