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把牢方向 靠前指挥 开放赋能 严守纪律 推动景宁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10-22 16:19 来源: 记者:何彬峰 李琦斐 留李涛

10月21日下午,景宁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外事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钟海燕、季建标、雷应江、饶伟贞、马盈出席。

陈重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县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事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成员单位要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寻找机遇,努力在实现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目标上贡献外事力量。

陈重指出

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做到中央有号令、景宁见行动;要坚决落实党管外事的根本要求,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地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自觉地把景宁外事工作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县外事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新成效。

陈重要求

要主动靠前指挥,统筹做好涉外疫情防控。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密切跟踪全球疫情走势,科学分析研判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点,落实好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华侨、外籍新娘、外籍员工等重点人员的服务保障,切实保障辖区内外国友人的合法权益;要在“帮”字上下功夫,落实好外国人来华入景“快捷通道”,及时跟进相关审核报批和入境服务工作,加强对景宁籍海外公民和在外留学生的交流沟通和关心关爱,继续开展涉外企业“三服务”,积极帮助化解疫情对涉外企业带来的影响。

陈重强调

要着眼开放赋能,全面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要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国际合作,将外事工作与经济发展、旅游、招商引资等活动融合在一起,更好地把景宁优势转化为景宁动能;要以更大的力度搭建交流平台,努力促进与莱西尼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和互联互通;要以更大力度加强民间交流,推进友协建设,主动发挥友协桥梁纽带作用,鼓励邀请外国专家、学者来景参加产业和文化交流活动。

陈重强调

要严守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涉外管理水平。要严格涉外纪律规矩,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严格审批各类因公出访,安全、高效开展对外交往交流;要维护海外景宁人利益,加快构建完善海外利益保护和风险预警防范体系,妥善处理涉外事件;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在重大问题上敢于划出底线、亮明态度、大胆发声,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各成员单位要巩固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树立“大外事”理念,凝聚外事工作强大合力,奋力推动我县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