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九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举行

2020-10-22 16:29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10月22日上午,县九届人大代表培训会暨全县人大主任(主席)学习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轶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县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参加会议。

 钟海燕在讲话中从“当前形势如何”、“我们干了什么”、“我们还缺什么”、“‘十四五’要怎么干”四个方面进行详尽阐述,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下步工作思路。

钟海燕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景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全面开展“八百攻坚”行动,以全省“争先创优”行动为载体,全力推动我县在全省89个县(市、区)的大动员大比拼中进位争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高质量绿色发展任重道远,要全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干部的能力水平,在护美绿水青山的基础上,蹚出一条适合景宁本土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

“十四五”要怎么干?

钟海燕强调

要找准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创新驱动为首要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根本动力,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

要掌握方法。深挖内涵,集约融合,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建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经验成果,为景宁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要明确路径。坚持产业为基,数字赋能;坚持改革引领,开放赋能;坚持空间拓展,交通赋能;坚持山水增色、文化赋能;坚持优化治理、安全赋能;坚持民生提质,人才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在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时,严轶华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准确把握科学工作方法有机结合,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的指示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自觉扛起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的人大使命,准确把握履职重点、改造提升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做实做优人大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