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钟海燕: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努力交出秋冬季防疫高分报表

2020-10-22 20:28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10月22日下午,景宁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会上强调,要慎终如始持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努力交出秋冬季防疫高分报表。县领导蓝跃军、马盈参加会议。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秋冬季更是这场持久战的关键之战,全县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消除思想上的风险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精准有效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深化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性,压实落实上的责任点。备战在平时,做足充分准备,将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形成严密的防控网。要深化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攻克行动上的薄弱点。在抓工作过程中既要有前瞻性,更要有底线思维,严防严控、联防联控,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钟海燕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提升战备能力,打赢防控体系战,保持指挥体系不变、责任体系不变、防控力量不变,实现有序、高效作战。要深化联动联防,打赢防控整体战,紧抓重点人群排摸、重点领域防范、重点环节补短,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人员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秋冬遭遇战。紧抓物资储备、力量储备、能力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随时应战。要坚持平战结合,打赢防控持久战,提升平战转化效率,强化战时发展保障,丰富健康宣传,最大程度支撑起疫情防控基本面,保障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钟海燕要求

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卫生体系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同时,要围绕当前重点,把疫情防控的理念、经验融入“十四五”谋划中,为景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更多有前瞻性、体系性的元素。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分析风险、存在问题,探讨研究下步思路举措;与会各部门围绕抓落实、抓防控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