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2020-10-23 18:01 来源: 记者:林明

10月22日下午,县九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暨全县人大主任(主席)学习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余晓军、叶玉琪、钟利海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浙江工作充分肯定、特别指引,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此,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和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锚定“重要窗口”目标,更加有效地保持政治定力,擦亮“人大板块”底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做到坚定不移、同心同向;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锚定“重要窗口”目标,更加充分地发挥制度优势,彰显“人大板块”本色。发挥好人大根植人民的制度优势、与“一府一委两院”协同共进的工作优势、上下联动的系统优势,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汇聚最强大的力量,努力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要锚定“重要窗口”目标,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干出“人大板块”成色。坚持保质保量,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坚持求真务实,发挥监督促进作用;坚持议深议透,发挥决定保障作用。坚持常做常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拉高标杆,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锚定“重要窗口”目标,更加自觉地推动守正创新, 展现“人大板块”特色。更好地把重传承与求突破、讲规范与重创新、锻长板与补短板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我县人大工作水平,更好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