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到景宁督查

2020-10-28 18:11 来源: 记者:刘婷 李琦斐

10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到景宁县,就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浙委发〔2019〕2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开展 “三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副主任沈根花,县领导潘伟、夏培玲、钟利海、何向平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丽水市、莲都区、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及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浙委发〔2019〕2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听取汇报后,赵光君高度肯定了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丽水各级人大要深化认识,按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和第66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定位人大履职行权的职能,充分发挥“五个优势”,展现一流担当和作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向制度要创新力,向法治要生产力,从而更好更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主动作为,把握立法关键环节,真正做到从“事”到“制”和“治”的科学转变,坚持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尺度。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扣住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理清思路章法,积极探索新机制、新举措,统筹推进基层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增活力、上水平、出经验,为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交出高分报表。

在景期间,赵光君一行还走访了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畲族博物馆、宇海幼教产业园、大均乡等地,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畲族文化、美丽乡村、“景宁600”产业发展等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