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重:强化引领 凝聚共识 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水平

2020-11-04 17:20 来源: 记者:留李涛 何彬峰

陈重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引领 凝聚共识 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水平

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引领,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水平,为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县领导季建标、蓝跃军、王乐、毛华庆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进现场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审议通过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民进景宁支部、县卫健局、县工商联、景南乡作交流发言。


陈重充分肯定我县统一战线工作

他指出


我县民主党派、少数民族界人士等各领域统战对象众多,统战资源丰富,为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前提和基础。要加强领导、把准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引导全县统一战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陈重强调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泛持久力量。要在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上发挥优势,鼓励支持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和专项监督,为党委政府当好“智囊”和“高参”。要在助力“两手硬、两战赢”上发挥优势,继续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同时,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辩证地看待当前形势,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化危为机、创新转型,共同把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强支撑。要在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上发挥优势,紧紧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


陈重强调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健全统战工作格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乡贤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确保统一战线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统战工作要掌握政策、了解情况、亲自过问,带头推进工作。县委统战部要提高全局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主动谋划重要工作,为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更多统战力量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